黃山 x 2008跨年



2008跨年在黃山!

大三上學期有幸去南京理工學院當了半年交換學生,
那時學期快結束,大家即將離開南京回到各自家鄉,
決定在離開前規劃最後一趟旅程--黃山跨年!

那時候窮學生沒錢,有的是滿滿的體力與熱忱,
於是就展開了我們這場超熱血的賣命之旅!!!
**火車硬座+不搭纜車上下黃山**



我們從南京搭夜車(慢車)前往黃山,
南京這時候差不多都是5度上下的溫度,
我跟朋友借了包包,
我們買了水、泡麵、零食,
另外再帶一兩件保暖衣物就要上山了~
(當時的我好勇敢啊..)

會說熱血不是沒原因的,
那時候我們只是窮學生但怎麼樣都要出去玩,
所以就買了最便宜的硬座..

過了一些站之後人比較少了,
我們多占了一個位子大家就輪流躺著睡!

車上似乎沒有廣播系統
車掌先生是用大聲公讀帽子裡面的小抄XD
"x點x分 到 xx   
     y點y分 到 yy ...."
滿歡樂的,還跟大家聊天


火車大約五點多就到黃山市,好冷好冷好冷。
我們落腳的住宿在湯口(黃山腳下),
於是我們坐上了賓館的接送又拉了一個多小時的車,
很驚險的到了望秀山(車都亂開....)

但一下車就忘了坐車的恐懼,
因為望秀山門口就可以看到壯觀的黃山!
由於我們第一天還沒有要上山,
到了落腳處(望秀山)放了行李,還偷睡補眠一下,
因為火車硬臥沒睡好,拉車又睡不著(真的很膽戰心驚..),


然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翡翠谷。


翡翠谷

翡翠谷很漂亮,讓我感覺有點像慕古慕魚。
很多顏色很漂亮的天然池子(夏天來跳水一定很過癮:P),
不同的是,周圍環繞的都是竹林。

翡翠谷出名的原因就是臥虎藏龍有幾幕是在這邊取景的。

逛完翡翠谷其實還很早,
司機就建議我們去附近的九龍瀑,
我們想反正沒事,既然來了就去吧。
(司機果然先拐我們去買茶葉)




九龍瀑
一進來就看到這種很臥虎藏龍的竹林,一直哇哇叫好美!
冷風吹過,發出竹林沙沙的聲音,整片竹林也跟著搖曳好壯觀。


五瀑是很大的一片山壁,睡就這樣宣泄而下,很壯觀。
六瀑旁邊有個很酷的洞,掉下去不知道會到哪去,深綠色那邊很深很深。


望秀山
晚上回到望秀山,他們很貼心,都會有上山的行前說明(路線推薦、景點推薦、),免費提供寄物、拐杖、雨衣、地圖、山上訂房。



*********終於要上黃山了********

一大早在望秀山吃完早餐之後,
就搭上壟斷黃山口路權的大巴上山,
其實路途不是很遙遠,大約十來分鐘。
不過山腳這段路已經被私人買下,私家車進去要付過路費。
(此路是我開、此樹是我栽吧,大概就是這樣吧...)



七點還沒到,大家都還在等待開門,
黃山的物資都是靠人力運送的,纜車只能載遊客。
平均一趟要運100斤(50公斤)。



▲跟健喜oni兩個人冷到臉很臭XD


▲開始爬山囉,月亮還高掛著!
▲遇到搬運的大哥都會先讓他們走,他們腳程很快(忙著搬下一趟吧)


纜車10分鐘不搭,選擇了花3-4個小時用走得上山,
雖然很累,但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,
停下來休息的時候,看到如此壯觀、層巒疊嶂的景色,覺得疲勞都消除了。



▲山上賣的"台灣烤香腸"都結冰了~



▲終於到了!!!
路人看到我們四個,一直說"小朋友你們的爸媽呢?" “小朋友你們好厲害喔~”





▲黃山就是這麼酷!奇岩怪石,松就這樣從裡頭蹦出來。
看久了其實很恐怖,好怕掉下去XD 風又很大很冷..






▲回到北海賓館吃泡麵取暖。

▲晚上睡覺的地方長這樣。

▲吃完午餐,繼續朝其他地方探險去。



▲結冰的小溪流
▲前往飛來石路上的景色



▲西海大峽谷
前往西海大峽谷的小一線天
結果西海大峽谷冬天封閉
=____________=




▲賈寶玉的飛來石 ▲層巒疊嶂啊~~~(尖叫)





▲再見了我的2007的最後一道陽光。


▲趕到猴子觀海看日落,結果太晚了~~
▲太陽下山之後,天空的晚霞好漂亮,讓我久久沒辦法離去。


▲晚上11:30起床準備跨年
▲我們的2008來囉~


▲除了我們還有一群人在玩仙女棒:)





▲這是什麼誇張的房價...
btw, 我請望秀山代定的通鋪床位是90元
我們的2008~ 還有這個氣溫真要命..


▲凌晨起床看日出
身後一群韓國大媽(是說我旁邊這位姊姊也是韓國人)有飯店的棉襖穿好好!
我已經快要不行了(好冷衣服又帶不夠)
▲健喜oni跟我的圍巾都是我織的!!


▲天色漸漸亮了
▲Hi, 2008的第一道曙光我在黃山

▲沒一下子天色就全亮了


▲靖皓的嘴脣也裂的差不多了
▲我的手已經水腫成這樣了...恐龍手XD



▲繼續趕路下山,我們在光明頂~張無忌呢!

▲鰲魚馱金龜,魚上面有隻烏龜看到了嗎
▲蓮花峰
遇到一個台灣大哥,叫我一定要去爬 "len花轟"  
哈哈聽很久才聽懂





▲又是層巒疊嶂啊~~(尖叫)





▲我到了鰲魚口
▲一線天<看到我都腿軟了,上頭結冰我們馬上就打消念頭折返走另一條路XD>

▲前一秒還在上面鰲魚口的地方,咻一下就走下來了
▲有看到豬八戒嗎(一直偷聽別人的導遊介紹)


▲剛剛抖得要死、不敢走下來的一線天
▲黃山奇松


▲百步雲梯

▲黃山棧道,腳底其實都是空的..


▲黃山
▲2008@黃山



▲觀光客到此一拍 - 迎客松


▲從後山下山


▲健喜oni與天都峰
▲下山途中


▲天都峰山口,封閉養護中
▲下山途中


▲抖得要死的樓梯

▲下到平地,我臉跟手水腫的很誇張哈哈
我手感覺泡了一天的水,好像恐龍XD



▲黃山再見了

留言